Hareya

瞎划拉,菜滴很。
佛系手写,经常死亡,不定期诈尸。
写文看缘分,懒癌晚期自娱自乐。


感谢。

priest《大哥》不完全整理

priest-大哥
排序不分先后
欢迎补充

1.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,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。

2.春风,就快要吹开北方的冻土了吧?

3.如果不是来得莫名其妙,怎么能算是怦然心动?

4.什么是绝望呢?不是挡在面前的十万大山,而是失去了自己的双脚。

5.“小远这辈子,算是毁在我手上了。”

6.有今生,做兄弟,没来世,再想你。

7.我不缺钙,也不缺维生素,我就缺你。

8.他的十丈软红尘就在掌中,而一切空灵或澄净的禅定都灰飞烟灭,他只想要把自己溺死在里头。

9.爱一个人,总是希望为他做一些外人看起来显得很贱的事,只要他高兴就好了。

10.窗外是今年头一场的春雪,落下来埋了整个城市。
等到春来,等到雪化……想来人的一生,也就是一场春去秋来与寒来暑往吧。

11.牵肠挂肚的滋味能改变一个人,偏执、焦虑、嫉妒、求而不得的愤恨,这些都会消失——我忽然明白,只要你高兴,那我死都瞑目。

12.他想象不出,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感情能深到什么地步,浮光掠影般地看上一眼,就觉得毛骨悚然。
人世间,有多少这样的真情?

13.愤怒是一种不长久的情绪,就像一把沙子,要么很快就会被风吹得烟消云散,要么沉淀成深深的、石头一样的怨恨。

14.我希望突然来一场大地震,砖土框架都倒了,把整个城市都埋了,我就可以用一身的骨肉给你撑开一个缝隙,让你看着我粉身碎骨在你怀里。

15.千人百态,其实也不过是各自选择放大和压抑的念头不同,放下可笑的自尊和傲慢,扒开皮肉,把藏污纳垢的自己研究透了,就有了一把能洞穿世界的剑。

16.每走一步,他就发泄一样地在心里说一次:“我喜欢你,我喜欢的就是你。”
他一直就这样默默地念叨了一路。

17.自古华山一条路,而他就走在这条越来越窄的路上,死不停步,死不回头,哪怕前面是悬崖,他也会一路走下去,直到摔个粉身碎骨。

18.他一生所渴求的,全都伤他至深。 而他一生所憎恶的,全都令他魂牵梦萦。他简直就像石缝里亿万年间挤压而生的一小撮树芽,摇摇欲坠,形容扭曲,但郁郁葱葱。

19.“这不是血淋淋的,人心隔肚皮,可是何必对自己也隔肚皮呢?好多事只是自欺欺人而已,藏起来对自己没什么好处,藏得多了,人就容易软弱,对自己越是坦诚,就越是能得到无坚不摧的力量。”

20.那是与死亡掺杂在一起的,扭曲变态背 德而又荒诞可怖的爱欲,已经超出了一个少年能够承担的底线。
“春风不解风情,吹动少年的心”,唱词美好,可动了心的少年,却不一定每个都是光风霁月的。

21.不是一栋房子,甚至不是社会意义、伦理层面上的家,不是需要柴米油盐酱醋茶、需要“当家”的家。是眼睁睁地隔绝了寒风凛冽、暴雨瓢泼的地方。是风雨兼程的旅人宛如归宿的落脚点。

22.他终于放下了端着的碗,蜷缩起被烫得发红的指尖,轻轻地推了魏谦一把,弯下腰柔声说:“哥,醒醒了。”
……醒醒了,我快要忍不下去了,求你看看我,我能为你粉身碎骨、魂飞魄散。

23.他无数次地把对他穷追不舍的命运踩在脚下,乃至于“命运”这个贱东西现在都似乎不大敢来招惹他了。他所向披靡,然而单单败在了这朵“花”摇曳的暗香中。

24.魏谦意识到自己终于摆脱这个女疯子、终于再也不会见到她了,他心里难以抑制地难过起来,仿佛看见了大把的生命和光阴在他面前风驰电掣地奔跑而过,而他竟然连一把尾气都没来得及闻,一切就都已经烟消云散了。

25.魏谦弯下腰,把花束放在墓碑前,搂住魏之远的肩膀,拍了拍他。魏之远拉起他的手——而他的远行途中,竟幸运地有所获,得到了他一生最珍视的人。与之相比,颠沛流离的惶恐与痛苦,都算什么呢?“是给我的磨砺吧?”魏之远心想。

26.他连人生中最理所当然、最没有理由的父母之爱都没有得到过,从未建立起对世界起码的信任,遑论是虚无缥缈的……爱情。
然而他在魏之远熠熠生辉般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,第一次感觉到了那种极端亲密的联系,好像在他在自己也不知道的情况下,被人偷偷摸摸地安在了心里。

27.魏之远深吸了一口气,露出了一个古怪的笑容:“可一个人始终是由过去堆积起来的,你让谁独一无二地住进你心里过吗?你试试就知道,心里装着他一个月,那一个月就是他的,装他一年,那一整年就是他的,后来就算真的时过境迁了,又怎么样呢?他都已经成为我的一部分了。”

28.魏之远说,“我可以继续爱你,如果那位不知名的女士比我更爱你,我可以一辈子都默不作声。我当然会很痛苦,可是我也可以把痛苦当成一种修行。”
魏谦轻声问:“修什么?”
魏之远转过头来,在微风中静静地看著他,并没有回答,然而答案已经呼之欲出。
——当然是修你一世喜乐安稳。

29.小时候,他想,不能没有父母,如果连这一点感情寄托都没有了,那还不如死了。
过了几年,他想,不能没有钱,如果连起码的生活保障都没了,那还不如死了。
后来,他想,不能没有尊严,如果人人都看不起他,那还不如死了。
然而他一件一件地失去过它们,有些后来又得到了,有些再也找不回来了,他却依然活着。

30.“我从生到死,就是一个又一个颠倒而尖锐的执念,回想起来,再无其他了。熊哥的话,我明白了。”
“只是如果戛然而止在这里,没能见你最后一面,依然是莫大的遗憾。“
下面是一串魏谦的名字,脆弱的纸面几次被划破,被血迹糊成了一团。
魏谦小心翼翼地伸手触碰了一下旧纸表面,到那粗粝毛躁的触感中,似乎还夹杂着某种时空那头如血般嫣红的思念与痛苦。
他的宝贝弟弟,是怎么在饥寒交迫近乎绝望的情况下,用血在一张餐巾纸上写着他的名字呢?

31.魏谦侧过脸,伸手挡住眼睛避开灯光,那手臂的阴影与修长的眼眉连在一起,好像一直要 没入鸦羽般的鬓角中。
华韵内敛,流光暗藏。
魏之远的心剧烈地跳了起来,一直以来,渴望和理智都成为盘踞在他心里两股挥之不去的力量,后者有千万种道理,而前者唯其一条——想,喜欢,割舍如断肠。
而此时,魏之远觉得自己胸中那千万种道理都在崩塌,堪堪只剩下一根支柱一样孤零零的灯塔,凝滞不动的光落在一个人身上。

32.他们一起找到了叶殊夫妇的合葬墓地,魏之远弯下腰,轻轻地擦去墓碑上的尘土,露出经年的墓志铭——“虽九死其犹未悔”。父母与他非常相像的长相并没有给魏之远很大的触动,直到看见这个墓志铭,他才突然感觉到了那种阴阳两隔的血脉相连。“原来我是这样的来的,我的父母是这样的人。”魏之远想着。忽然之间,那些对他而言刻骨铭心的、童年时代的流浪逃亡生涯,都变得不那么真实了,他像一个远行的孩子,找到了某种精神的归宿与认同感。

33.暴力,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,在这种行为中,它能不断地自我奖励,自我加强,最后改变一个人的人格。没有接触过的人,永远也不会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沉迷于暴力。它就像一剂毒品,能在一瞬间点燃身体里的肾上腺素,能用一种剑走偏锋的方式建立起扭曲的自尊和自信、安全感、归属感、乃至于在小兄弟们畏惧的目光下,魏谦能在其中找到某种程度上的自我价值。它能带给人一种类似于成功的体验,而就如同成功会在潜移默化中把一个人变成成功者思维,暴力也会在潜移默化中把人变成暴力者思维。沉迷于其中的人,会不由自主地开始自我膨胀,规避正常人对“后果”的顾虑,规避其他的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

34.两个女人就这样,在一个行将落雪的寒夜里,相携着走出了所有人的视线之外,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宋老太来自中秋,走去了早春,带着她最后的尊严和体面。
“我好歹认识两个字,写了遗书,还留了一封信呢。”路上,麻子妈和宋老太这样说。
宋老太问:“信上写的什么哪?”
“写的是‘我不是死了,只是走了’。”
并非死别,只是生离。
痛苦与幸福,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。
唯黄昏华美而无上。

35.近一点……再近一点。
  近到能听到魏谦细而平稳的呼吸声,看见他一丝不动的眼睫。
  就在这时,魏之远心里涌起毫无征兆的悲伤,像是突然决堤的河,汹涌无情地冲散了他拥塞在五脏六腑中的冰冷的杀意,他听见潮汐般轰然落下横冲直撞的声音,良久,又从中艰难地辨别出了自己压到了水底的心音,那是简而又简的一句话……
  他怎么瘦了?
  臆想的怨恨和活生生的人,将魏之远心里的爱和欲撕裂开了。
  它们痛彻心扉,而后两厢抵死纠缠,最后一起归于近乎绝望的澄净。
  唯有刻骨铭心的感情能压倒与生俱来的偏执,魏之远知道,自己一辈子也不可能再动这样的感情了。

评论

热度(2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